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

連賺台股41年的傳奇散戶

2013-04-04  平民股神蘇松泙

 蘇松泙自創「不蝕本投資術」獲得散戶的廣大迴響,有感於散戶在不蝕本投資術的實戰操作上,仍有諸多不明白之處,蘇松泙針對這些細節,深入剖析,務求引領散戶們,一起進股市提款,不論景氣好壞,都要能每年穩穩賺。
    不蝕本的方法─賺錢才加碼
    我41年來沒有一年賠過錢。最重要的關鍵是,我拿出一筆本金後,只有贏錢才加碼,賺到錢以後,把本金抽回,讓獲利去滾,這 樣永遠都不會蝕本;可以在股市不蝕本地買賣股票、長期存活,累積下來就能有不錯的獲利。
    不蝕本,進一步「不蝕利」
    為什麼我可以賺大賠少,保留賺到的錢?因為我賺錢時,會放大部位去賺,但賠錢時一定縮小部位,並且透過不斷比價換股,賠的錢就會比別人少,甚至還可以保有你當初賺來的錢。但是一般人輸錢時沒有縮小部位,同樣持有他贏錢時差不多的股票部位,當然會把賺的給賠回去。

    自己做功課 賺錢不求人
    如果像我一樣不懂英文,不會技術指標,不懂產業趨勢和基本面的,你們可以學我,找到一種只觀察價格變動,就能讓自己賺錢的股市買賣操作法,去複製它如果是常常失敗的方法,就反向的去執行,讓自己勝利。 

    當年度除權息股不好做,怎麼辦?
    五個步驟讓你趨吉避兇:1.先試水溫,看最早除權的股票是否有行情,若不明顯,則小量操作,直到行情轉好,再加大下單金額。2.只做「當年度焦點股」與「每年必做股」。3.參考上週走勢先低掛,尾盤再買足。4.除權當天賣出現股,挪出現金到隔天除權股。5.股利所得超過一定繳稅額度就要停 手。

    量縮時怎麼操作?
    證所稅利空下,常常有數百檔股票成交不到一百張,所以檔數多、張數少才是致勝之道。有時我持股數十檔,其中買到一檔飆股的獲利,就可以抵平好幾檔的虧損,換股也容易,這是檔數多的好處。